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迎今冬首场降雪 各部门全力防寒抗冻

2021-12-28 09:58:37  肖晓敏 肖开涯 曹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肖开涯 曹燕)12月27日,三明建宁迎来低温冰雪天气,多地气温降幅达9~11℃。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力物力,积极开展防冻融冰工作, 全力防抗今冬首场降雪寒潮。

溪源乡都团村树枝上挂满冰凌。肖开涯 摄

在溪源乡都团村,不少树竹覆满冰凌,产生电网线路运行安全隐患,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备齐工具,对10千伏溪团线966线路开展覆冰情况监测特巡特护,及时清除隐患,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电力部门对存在影响线路运行隐患的竹子进行砍伐。肖开涯 摄

为了减小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降低农户损失。建宁县农业部门联合气象部门积极行动,组织10个工作队,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气象工作人员和农技人员联合指导种植户做好抗寒保暖工作。苏美瑜 摄

目前,低温天气仍在持续,建宁县各部门各单位正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困难群众的物资防寒、电力等保障,确保经济社会生产生活井然有序,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溪源乡都团村雾凇。肖开涯 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