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春运 | 三明沙县一路段发生事故满地玻璃渣 公路人火速清理

2022-01-25 10:43:10  陈煜玲 张祁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工清理路面碎玻璃。黄水南 摄

东南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煜玲 张祁颖)“是公路部门吗?沙县金泉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许多玻璃碎片,请你们过来协助处理。”1月22日15时许,沙县公路分中心值班室电话响起。正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称,沙县区县道X7B4线金泉村路段,一辆载有8箱玻璃的货车因前方小车变向,避让不及,横亘道路中央。车上4箱玻璃滑落路面,瞬间破碎,残渣占满车道,覆盖面积约220平方米,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一时间交通中断,后续车辆排起了长龙。

据悉,发生事故路段属于县道,由公路部门代为管养。接到相关讯息后,沙县公路分中心立即组织就近的公路养护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同时调集装载机、养护车辆增援。

调用装载机清理路面碎玻璃,保障春运道路畅通。 许建军摄

天色渐渐暗下,工作人员坚守在现场,持续对剩余残渣进行清理,直至19时50分,路面碎玻璃全部清理完毕,双向车道恢复畅通。

春运期间,沙县公路分中心多措并举,积极保障所辖国省干线及代养路段安全畅通:一是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整改;二是加大路产、养护巡查力度和频次,做好道路清障和保洁工作;三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