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分批错峰返校!三明2所高校发布最新通知

2022-02-14 10:19:10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4日讯 新学期即将开始,近日,三明2所高校分别发布最新返校安排,将实行分批错峰返校,且必须持有八闽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三明学院

返校时间: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2月19日至2月21日分批返校报到。具体时间如下:

第一批:教育与音乐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学生2月19日返校;

第二批: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海峡理工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学生2月20日返校;

第三批: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学生2月21日返校;

未经批准,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报到。

返校健康条件:所有学生来校报到必须持有八闽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满足以下健康条件:

1.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体温≥37.3℃)、胸闷、干咳、腹泻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的,须经当地医院就诊确认排除新冠肺炎,凭医院诊断证明报到;

2.返校前14天有健康信息报备记录和健康情况申报承诺书;

3.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

一、调整报到时间

原定2月18-20日错峰报到的师生,调整为2月25日到校报到。原定3月5日错峰报到的学生,调整为3月12日到校报到。

二、师生员工返校要求

1.对近14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及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员工应主动向学校报告,至相关地区解除高中风险等级前未经学校同意,不得返校!

2.全体师生员工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校,请师生员工务必按要求到家庭所在地进行核酸检测,校外检测费用自负。未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因行程等原因未及打印纸质报告的,可凭电子报告先行入校,后补交打印件)。

3.教师的核酸检测报告由各部门、院系收齐后交学院人事处学生的核酸检测报告由各系收齐后交学生处;后勤保障各服务岗位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由相关部门收齐后交后勤处;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将收集汇总后的核酸检测报告统一交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高娟老师。

4.入校后第三天(2月27日、3月14日)由学院后勤处负责联系相关部门再次进行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三、返校前注意事项

1.谨慎出行。尽量做到不聚会、少聚餐,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度大、空气流动性差的公共场所。确需外出和已在外休假的师生,请严格履行外出审批手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动态,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我市返明疫情防控政策,注意交通安全。

2.每日健康监测。持续做好每日健康报告,主动测量体温,如出现发执、咳嗽、咽痛、乏力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避免与其他家庭成员近距离接触,并佩戴口罩及时前往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有异常应立即向有关部门和学校报告,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3.健康文明生活。疫情防控期间应保持积极向上心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遵照“不聚集,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的原则;确保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开展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文明就餐,节约粮食,使用公筷公勺;坚持安全饮食好习惯,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四、做好开学前准备

1.各部门、教学单位要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复学返校工作安排要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2.2月25日报到的学生,2月21-24日实行线上教学,2月28日转为线下教学。3月12日报到的学生,2月21日-3月11日实行线上教学,3月14日转为线下教学。请各教学单位认真抓好教学安排和质量监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