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通屏山 | 三明泰宁杉城镇洋川村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当地政府回应

2022-02-25 12:01:03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临时堆放点清理前情况 杉城镇 供图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三明泰宁县杉城镇洋川村的生活垃圾没有倒在垃圾站,随意乱倒在居民房子旁,污染环境,请有关部门核实处理。【留言详情】东南网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杉城镇人民政府。

对此,杉城镇人民政府回复,经核实,杉城镇洋川村共有常住人口470余人,村民居住相对集中,村内共设置生活垃圾桶20个,平日由村保洁员负责将垃圾清运至位于同兴社的垃圾中转站,再由县环卫所统一清运。近期,因负责该线路的县环卫运输车故障,加之春节期间村内生活垃圾产生量增多,同兴社处的垃圾中转站未能正常清运。

为保证村内的环境卫生整洁,洋川村保洁员便寻找了一处离村民居区较远的村岔里平后山处作为垃圾临时集中堆放点,准备待县环卫运输车辆运转正常后一并清理,又因近期极端天气影响未能及时做清运处理,其间并未及时向村民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垃圾临时堆放点清理后现状 杉城镇 供图

据介绍,截至2月24日上午11时,洋川村两委已组织人员、车辆将村岔里平后山处垃圾清运至县城垃圾处理中心,后期村两委将及时协调县环卫所妥善处理好村内垃圾清运问题。

杉城镇人民政府也表示,将以此次反映出的问题为契机,举一反三,积极对接协调县环卫所,及时做好辖区内各村的垃圾清运工作,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