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害怕被曝光失女友 “老赖”主动上门来履行

2022-04-12 14:34:42  蔡若琪 吴颖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吴颖超)“陈法官,我想通了,我不想失去我女朋友,我来还钱。”近日,一名“90后”小青年来到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找到案件的执行法官,表达了自己还钱的意愿。

据了解,2019年6月,被执行人罗某向将乐县某银行贷款了5万元,借款期限为2年。借款到期后,罗某未偿还借款,该银行多次催要无果后,将罗某诉至将乐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罗某要在规定期限内偿还银行贷款5万元及相应利息。然而,在判决生效后,罗某依旧未履行还款义务,银行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陈新越向被执行人罗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告知其尽快履行生效文书所判决的义务,但是罗某依旧我行我素,躲避还款。经司法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罗某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陈法官再次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罗某,告知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义务,不仅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甚至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在挂断电话的当天下午,罗某主动来到法院,这才出现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近年来,将乐法院为有效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利用新媒体等多渠道对“老赖”进行曝光,借助社会力量给被执行人施压,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有效推进执行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