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用心用情促执行 七年纠纷终化解

2022-04-15 15:18:49  邓群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邓群生)“谢谢法官,要不是你们,我和舅舅之间长达七年的矛盾不仅没办法解决,房子也没办法拿到手,现在终于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房产证了,太感谢了”!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顺利执行完毕一起房屋拆迁补偿引发的共有权纠纷案。

据了解,杨某等九人与聂某系亲属关系,杨某系聂某的外甥女,双方老宅拆迁,安置后的房产均登记在聂某名下,双方为此产生纠纷。杨某等九人要求聂某分割拆迁补偿未果,于2015年起诉至法院。该案历经一审、二审、再审,最终判决杨某等九人和聂某按百分比例各自占有产权调换后房产份额。杨某仍不服,一方面质疑判决的公正性,认为审理时未充分考虑案涉房产当时情形和价值,另一方面又依据生效判决书要求将乐法院尽快执行,并多次到相关部门信访。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克服“就案办案、机械执法”的思维,认真分析案情,确认拆迁房产相对应的产权调换后分得二套房屋和一个店面,如果简单按判决书的份额强制执行,每人按比例拥有上述三套房产份额将引发新的矛盾纠纷。

最终,在法院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同意涉案房产分割方案,杨某等九人分得其中一套房屋并补差部分面积款,聂某独自分得其中一套房屋。法院委托相关单位对涉案店面进行测绘,并按比例分割成单独办证的二间店面,杨某等九人和聂某各自分得一间。至此,历时七年之久家庭矛盾终于化解,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