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 陌生人推广APP要留心 已有人被骗

2022-04-15 15:21:08  谢紫薇 傅雯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紫薇 傅雯敏)陌生人推广app?务必多留个心眼!日前,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依法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21年5月-6月期间,被告人钟某与妻子刘某以推广“数享易购”“快手”APP为由,在三明市建宁、清流等地通过注册并登录被害人的支付宝账户,使用人脸识别方式添加被害人名下银行卡,并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入余额宝,再转移至其本人支付宝账户。2021年6月12日,被告人钟某指使其妻子刘某至江西省谢坊佳惠超市,使用支付宝扫码成功套现赃款两万余元。2021年6月27日,钟某被清流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

清流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银行卡、微信内资金2625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钟某到案后如实坦白,且已退赃并取得被害人谅解,酌情从轻处罚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犯罪分子的手段层出不穷,群众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要谨防密码、指纹、面部识别等功能,不可轻易将手机交给陌生人操作,莫让居心不良之人有可乘之机。同时,某些不法分子也切勿含有侥幸心理,觊觎他人财物,有罪必有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