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2-04-30 09:23:10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9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副主任余建地、王立文、张知通、赵明、廖丽青,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枫,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赖碧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书面)、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三明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需要,决定免去翟超的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因工作需要,任命董斌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

会议经审议和表决,决定接受陈瑜辞去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会议经审议和表决,决定董斌代理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并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和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赖碧涛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