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着力推进司法能力提升

2022-05-06 16:03:22  陈芸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陈芸平)为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切实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能力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暨“法官夜校”开班仪式。会议对司法能力提升行动及“法官夜校”活动进行部署,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恩标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司法能力提升行动”是清流法院党组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为有效化解“案多人少”矛盾,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而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强化政治理论培训、改进司法教育培训、提升调研学术能力、抓好精品工程建设、加强司法文明研修、加强青年干警培养、加强交流学习锻炼等7项内容。

“法官夜校”活动是司法能力提升行动中的一项措施,旨在发挥员额法官理论精通、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优势,通过“法官说法”的形式,为司法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为员额法官提供交流展示平台,进而实现及时储备法官后备队伍,推进审判业务专家培养,为法院工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下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法官夜校”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每一节课都有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加知识储备,更新思想观念,通过提升自身的素质能力来提升工作质效,化解“案多人少”矛盾,做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