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多措并举助力烟农烤出“黄金叶”

2022-05-13 09:00:12  吴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1日,宁化公司“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在湖村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娟 文/图)“供电部门的服务非常周到,有什么用电问题,一个电话,再晚都会来。有他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烟农就省心了!”5月11日一大早,三明宁化县湖村镇烟农老廖从自家的电烤烟房里拿出一架架黄澄澄的烟叶,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5月11日5时45分,老廖家的烟房突然停了电,他急忙打电话给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求助。大约15分钟后,该公司值班人员孙代标和孙中水立即带上工具冒雨赶到现场。经检查发现,是用于烤烟恒温的电动机继电保护器螺栓连接导线接触不良导致。抢修队员立即更换了保护器,电动机又开始呼呼地响了起来。

5月11日,宁化公司“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在湖村镇为烟农处理电动机继电保护器螺栓连接导线接触不良故障

宁化县是全省烟叶主产区之一,种烟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已经在宁化县建成电烤房884座。这种烤房实行电脑程序控制、机械热风循环,有省工、省煤、安全、高效等优点,并且能运用电力大数据,通过该公司手机智慧烤烟APP远程实时监控、自由调节温湿度等操作,达到节省烤烟成本、降低劳动强度、提升烟叶质量的目的。

5月11日,宁化公司“双满意”党员服务队在湖村镇教烟农使用电烤房APP

在烘烤期间一旦超期停电,原料就会报废。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烟叶采摘烘烤之前,该公司组织技术骨干对全县烟农用电情况进行详细摸底登记,实施线路改造、装表接电和旧烤房隐患线路排查整改等;为烟农调试发电机,在发生突发停电情况能够迅速补救;为烟农提供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制定烤烟供电计划和供电应急预案;深入烤烟房,向烟农传授用电安全操作知识,切实为烟农解决用电难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义务为烟农检查线路400余人次,发出安全用电宣传单600余份,更换闸刀29个、开关32个,义务帮助200余户烟农排除用电故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