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交通并联、产城互联、资源串联 融入“三沙永”组团发展

2022-05-13 17:04:36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出台后,三明市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并进行了责任分工,为推进示范区建设绘制了“施工表”和“路线图”。永安市发改局作为永安市牵头落实相关工作的单位,目前工作进展如何?永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许忠表示,目前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起草行动方案。第一时间将《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进行了责任分工,将《方案》涉及的7个方面20条措施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同时对照《三明市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结合永安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永安市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争取5月中旬完成。

二是组建专班推进。组建了政策研究和项目谋划2个工作专班,一方面,筛选梳理重点推进的政策和项目,抓好永安抽水蓄能电站、石墨和石墨烯先进碳材料产业链示范基地等重点事项;另一方面,借助外部智库力量,深挖政策金矿,对《方案》再研究、再谋划,充实完善政策诉求库和项目储备库。

三是狠抓项目攻坚。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好商”行动,新签约等静压高端石墨特种材料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功与华润集团签署了总投资70亿元的永安绿色高新建材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建新轮胎年产15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等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

四是强化对口合作。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挖掘上海、福州与三明市的优势结合点,梳理产业发展、文旅康养、医疗卫生、科技创新、重要平台建设、区域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对口合作事项,积极争取更多事项纳入三明市对口合作方案。

五是突出考评激励。用好“五比五晒”考评指挥棒,将已形成的政策清单和项目清单逐条分解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将各单位谋划对接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情况纳入“五比五晒”考评内容。

六是加大向上沟通。凝聚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各单位主要领导每月带头跑、向上跑,推动重大政策对接、重点项目争取和对口合作深化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