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警”联动 共化纠纷

2022-06-13 15:13:08  巫启荣 肖达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巫启荣 肖达筠)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灵地法庭与灵地派出所联动调解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获得群众的赞赏与肯定。

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7月1日期间,原告周某经被告上官某介绍于长泰县天桂山某工地从事开槽工作。工程结束后,上官某尚欠周某6680元工资未结清。2021年7月17日,周某上门索要报酬未果,与被告发生肢体冲突,后在派出所民警见证下,被告写下欠条,约定2021年9月30日一次结清。到期后,被告仅支付原告2000元,剩余4680元拖欠至今。无奈之下,周某将上官某诉至法院。

在审理过程中,被告拒不支付剩余工资,称按照工程量核算,已经超额支付报酬,并提出将反诉原告,要求原告退还1700元。因被告当庭提出反诉,法官决定先休庭,择期再开庭将本诉与反诉合并审理。原告非常气愤,情绪激动,欲与被告再次发生肢体冲突,双方矛盾骤然升级。

法官见状及时训诫制止双方,并联系当地派出所开展联合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被告上官某当场支付原告周某4000元,此次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近年来,清流法院灵地法院充分重视人民法庭职能发挥,不断加强与辖区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的对接,积极构建矛盾纠纷联动化解模式,有效提升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水平和矛盾纠纷化解效率,确保“矛盾不上交、纠纷不激化”,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