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食尚伊家·寻味古街”开街迎客

2022-06-20 16:58:40  苏美瑜 陈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食尚伊家·寻味古街”揭牌。陈震 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苏美瑜 陈震)6月20日上午,三明建宁县举行“食尚伊家•寻味古街”开街仪式暨生态食材订货会。活动旨在强化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管控建设新高潮,推动“三清双提”工作再上新台阶,合力绘就美丽乡村新风貌,助推乡村振兴新发展,提高“食尚伊家•寻味古街”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游客正品尝美食。苏美瑜 摄

旧砖墙、木门、木牌匾……整饬修缮后的都上街古风古韵,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令人流连忘返。“这条街不仅保留古朴的风貌,还注入了许多特色生态美食,在唤起乡愁记忆的同时,还能逛一逛、玩一玩,很开心。”慕名而来的游客许先生说。

据悉,伊家乡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筑风貌管控提升工作中,积极开展古街风貌修复工作,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在保留原有传统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围绕“食尚伊家”的定位打造一村一品一商铺,助推都上街焕发新生机、新活力。

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人文底蕴不断丰厚,是建宁县强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建宁县将进一步推进“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打响“建宁五子”品牌,做旺人气、拉动消费、增加效益,助力农业增产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活动现场,伊家乡还和企业代表签订了伊家粉丝、兰溪红菇、东风茶油等各类生态食材销售协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