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10万亩玉梨陆续开采上市

2022-06-23 08:36:15  曾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3日讯(通讯员 曾程 徐尔文 陈志鹏)6月21日,在三明建宁县溪口镇溪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果园内,梨树上长满了冠玉、翠玉等玉梨品种,长势喜人,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装箱、打包。“这片果园的梨树上都有嫁接新品种‘翠冠’和‘翠玉’,新品种口感好、品质佳,上市时间早,价格和销售行情都比传统的品种好。”合作社负责人董家辉说。 

建宁县是“中国黄花梨之乡”、国家梨龙头产业县,梨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眼下,建宁玉梨陆续开采上市,广大果农在忙碌的同时,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果园种植面积共30多亩,目前上市的是翠玉和翠冠,今年的价格比往年会好一点,每公斤约10元,产值可达10多万元。”董家辉笑着说。

良好的种植效益得益于当地“农业五新”技术的运用和梨新品种引种和推广,这也让一批品质优、果形好的早中晚熟系列品种脱颖而出,并形成了“建宁玉梨”系列产品。同时,建宁县还积极打造“建宁五子”区域公用品牌,让建宁玉梨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质的提升,为建宁玉梨畅销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建宁县玉梨种植面积达10万亩,90%以上的农户种植玉梨,年产量约12.5万吨,产值近5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