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古稀老人行动不便 上门立案温暖民心

2022-06-27 17:22:26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你们能上门帮我立案,真的太谢谢了。”将乐县大源乡某村已经70多岁的老人握着上门为其立案的干警激动地说道。

日前,将乐法院立案窗口接到大源乡某村村干部电话,该院干警得知,村民肖某娥已76岁高龄,年老体弱,都是自己的两个女儿在照顾。而老人的儿子梁某在江苏务工,却并未给予老人赡养费,对老人也不关心。村干部多次联系梁某,都被其挂断电话拒绝沟通。无奈之下,肖某娥想要起诉自己的儿子,索要赡养费,但是腿脚不方便,想问问如何立案。“放心吧,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人立案!”

来到肖某娥家,在核对身份信息、查看相关资料后,将乐法院干警现场为其办理了立案和委托手续。随后,干警还向老人的两个女儿、邻居了解了相关情况,就本案与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

一直以来,将乐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理念,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司法需求,不断延伸拓展司法便民新途径,展现司法人文关怀,畅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