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明溪:八旬老人失联 警民连夜救回

2022-07-18 08:53:51  雷玉平 杨萍 黄敏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讯 (雷玉平 杨萍 黄敏红) “我父亲下午去了后山,到现在都没回来……”11日22时许,明溪县公安局夏坊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求助电话。

接警后,所长林长烨向报警人初步了解情况,立即组织民辅警兵分两路搜寻老人,一路奔赴报警人引导的失联区域搜寻,一路调阅沿途监控确定方位。

据报警人反映,其父亲今年85岁,其母亲傍晚也曾进入后山,他以为父母两人是一同前往后山,但天黑后父亲迟迟未归,自己到后山寻找了3个多小时也没找到,于是赶紧报警。

民警从调取的监控视频发现,走失老人于当天16时45分在枫溪乡华山村一处菜园出现。走访中,有村民反映看到过老人进入菜园。林长烨将这一信息反馈给报警人,得知后山到该菜园有条山间小路,是老人以前经常走的小路。

重新确定搜寻方向后,派出所组织村干部、村民和老人家属,沿着山间小路搜寻。23时55分,距离老人失联已经7个多小时,时间多过一秒,老人的危险就多增加一分。搜救人员不顾疲惫,加快步伐扩大搜寻范围,一路呼喊。

“找到啦!找到啦!人在水沟里。”12日凌晨零时30分,救援人员在田边的水沟里发现了失联的老人,历时2个多小时的联合搜救终于传来了好消息。老人躺在水沟中,眼睛微闭,意识模糊,加之长时间浸泡在水里,由于失温不停颤抖,口中还有些许白沫。民警将老人转移到路边,并在其他救援人员接力下,用担架将老人平稳抬下山,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