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电力 > 正文

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巡回法庭”联动普法 爱鸟护鸟守护金山银山

2022-07-19 17:29:03  张德先 蔡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德先 蔡晶 文/图)近日,福建三明市明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织公、检、法、林业局和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前往胡坊镇开展夏季野生动植物保护基层行宣传活动,让“巡回法庭”进乡镇,“以案释法”预防非职务犯罪,助力护线爱鸟工程。

胡坊镇夏季野生动植物保护基层行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来自胡坊镇供电所的青年员工俞彦作为电力代表,宣读《同心呵护鸟类·共建美好家园——爱鸟护鸟倡议书》,倡导共同守护候鸟及栖息地;该公司“双满意”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红马甲们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展板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护线爱鸟相关法律法规。

随后,明溪县法院在“林区巡回法庭”公开审理了一场“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员工通过旁听庭审,达到“寓教于法、以案示警”的法治宣传目的。庭审结束后,该公司纪委结合现场宣传展板,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重点对非法采购野生动物、非法捕杀珍稀鸟类、非法砍伐树木等常见违法行为进行宣贯教育,告诫党员干部要自觉敬畏法纪、时刻保持警醒、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将预防非职务犯罪与廉洁家风建设相结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宣传氛围。

下阶段,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政企联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非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从源头之上、细微之处打好思想“预防针”,助推护线爱鸟行动深入开展,共同守好金山银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