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赴将乐县调研

2022-07-31 09:56:10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0日,市委书记黄如欣赴将乐县调研,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扎实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力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市领导杨国昕参加调研。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在高唐镇常口村,黄如欣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来常口村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富民产业发展、文明乡风培育、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大力发展康养、培训、研学、水上运动等新业态,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新渠道,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在福建金森集团公司,黄如欣详细了解企业深化林业改革、智慧林业管理、碳汇项目开发等情况。他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林改,突出林改惠民导向,发挥林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市场运作,加快增资扩股,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走进福建金瑞高科有限公司,黄如欣仔细询问生产工艺、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聚焦主业、做精实业,积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传统文化是宝贵的历史财富。在杨时纪念馆,黄如欣详细了解理学文化发展脉络、家风家训传承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利用,大力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响三明特色文化品牌。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