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下沉监督听“民声” 助农售梨解“民忧”

2022-08-18 11:45:47  许琰 邓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桥镇纪委干部上门了解果园销售情况

东南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许琰 邓丹丹 文/图)“老罗,最近梨子卖得怎么样啦?还有什么问题就说,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近日,三明沙县区高桥镇纪委书记林坤斌来到官林窠村,在果园里找到了正在忙着引导游客采摘蜜雪梨的罗大海。

“基本卖光啦!多亏了你们帮忙,想到这个好办法,暑假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现场采摘,大家玩得非常开心,我们还省了不少人工费和运费。”看到林坤斌等人的到来,罗大海忙停下手中的活,笑着说道。

高桥镇是沙县有名的农业大镇,罗大海在村里成立了下土堡家庭农场,种植蜜雪梨20亩,梨树500余棵。眼看着一个个梨子挂满枝头,却一直无人问津,罗大海急得在地头团团转,回到家中也是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7月中旬,高桥镇纪委来到村里下沉监督走访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马上向他详细了解缘由。“搁在往年,早被定购完了。”罗大海摘下一颗梨子递给林坤斌:“常年合作的收购商转行了,销售渠道受阻,联系不上外地的收购商,把梨子送到本地市场或者由超市收购,需求量毕竟有限,知名度又不够,根本没人理。”罗大海说,梨子是短保水果,坏得快,再不赶紧卖出去,就只能烂地里了。

下沉监督听“民声”,精准发力解“民忧”。在了解情况后,高桥镇纪委积极联系镇经济发展办,将老罗的梨子列入“中国绿都·乐购三明”直播节上予以推介,并拍摄2条短视频在官方抖音号上发布,通过以“采摘体验”的形式吸引区内外游客入园采摘。在多种方式的宣传推广下,7月15日开采以来,销售蜜雪梨2万斤,销售额7万余元。

看着果园里的梨子这么受欢迎,老罗的心里甜滋滋的。“卖得这么好,说明我家的梨子有市场,明年我要投入更多精力,科学精细化管好果园,把这个规模扩大一些。”

老罗的情况只是沙县区下沉监督助农增收的一个生动实例。今年来,沙县区纪委监委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实地了解惠农政策落实、助农资金使用等情况,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有力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