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多彩墙绘扮靓“美丽庭院”

2022-09-16 16:51:57  张雪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阳乡紫云村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张雪英)中秋假期,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的墙绘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成了当地新晋的网红打卡点。这些彩绘扮靓了农家“美丽庭院”,这是明溪县乡村振兴样板村打造的一个缩影。

夏坊乡鳌坑村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明溪县立足实际,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环境整治”为引领,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切入点,以庭院“小美”助推农村“大美”,采用墙体美化、村庄绿化、树木修剪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其中多姿多彩的墙绘成为了一大亮点。

明溪县各乡(镇)将扮靓墙面作为美化农家“美丽庭院”的点睛之笔,因地制宜地把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美丽乡村、乡风民俗等主题“搬上”墙面,使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丰富了“美丽庭院”内涵,提升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品位。

夏阳乡御帘

截至目前,明溪累计创建省、市、县“美丽庭院”485户,已成为助力美丽乡村发展的“新引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