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2位企业家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2022-09-25 08:52:02  朱丹宇 罗志晔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6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举行。大会表彰了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福建省共有13位企业家上榜,其中我市两人获评,他们分别是永安市宝华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邓忠华,福建旭源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济宝。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成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促进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的重要平台。

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去年起,我市将每年11月1日定为“三明市企业家日”,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积极征求企业家对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政策、产业规划、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意见建议,同时发布上年度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名单,肯定企业家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鼓励企业家在经济发展、社会事业上再立新功。

企业家能力提升至关重要。我市优化升级“工信讲坛”,将培养高素质企业家队伍与“三提三效”活动深度融合,实施新一轮企业家培训工程,今年以来已开展企业家培训22场,培训企业家1500余人次;先后组织我市各地企业家赴浙江、晋江学习“浙江模式”“晋江经验”,考察行业龙头企业,学习优秀企业生产经营及自主创新先进经验,体验智能制造、5G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赋能企业跨越式发展;围绕“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邀请厦门博格管理优秀辅导老师“一对一”辅导我市格林韦尔、瑞博奥生物、福碳新材料、科华石墨、中创研等参赛企业,其中格林韦尔获得今年“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瑞博奥生物获三等奖。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罗志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