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寒潮“冻”真格 清“患”保畅通

2022-12-06 16:19:58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岩上村党员干部砍伐倒伏毛竹

东南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苏美瑜文/图)12月2日,在三明市建宁县里心镇岩上村一路段,大雾弥漫、能见度低,不少毛竹结满冰凌,倒伏在路上。岩上村党员干部们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展清理保畅通工作,他们砍伐倒伏毛竹,清理路面冰凌,对易结冰路段再排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面对低温霜冻天气,里心镇闻“冻”而“动”,通过加强道路巡查、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险情,同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对各村农业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对10千伏溪团线线路开展覆冰情况监测特巡特护

在溪源乡,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备齐工具,对10千伏溪团线线路开展覆冰情况监测特巡特护,及时清除隐患,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自寒潮预警以来,该公司全员进入“备战模式”,实时跟踪气象情况,对辖区内易覆冰线路进行特巡,开展树障、设备积雪清理工作,加强电网监测监控,同时,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示范岗带头,党员责任区亮旗,组织抢修人员24小时应急值班,应急物资、工程车等随时待命,让居民寒潮期间可靠用电,放心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采用“人巡+机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21条线路、对8处覆冰线路进行巡视清理工作,累计发现并消除隐患28处,清理树竹1759颗,出动车辆12次,人员107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