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刷新记录!三明永安“超级竹王”长出113个冬笋

2023-03-14 15:19:18  刘惠萍 罗梁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53f169a4fcff7ab3a2bce4997700c0.jpg

梁建平再一次挖出“多胞胎”冬笋。

东南网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罗梁丹)

“这肯定是竹子精的百子千孙啦,我要赶紧拍下来发朋友圈给大家瞧瞧!”

“太厉害了,这比上个月挖到的超级笋王还要多,这个应该叫绝世笋王啦!”

挖到笋王的消息吸引大批附近的村民们赶来参观,现场热闹非凡,大家议论纷纷,不停地举着相机拍照分享。

春和景明,竹笋怒发。今年2月,西洋镇林田村村民梁建平曾挖到“超级笋王”的新闻(《“罕见!永安‘超级笋王’长出53个竹笋”》)引起网友关注。3月13日,梁建平再一次挖出“多胞胎”冬笋。

d011ec2940944715e6261517e2d8c44.jpg

梁建平再次挖出了60个冬笋。

经过测量,这次的“多胞胎”冬笋长约3.8米、重约83斤,上面长着60个小冬笋,不论是长度、重量、竹笋个数,都超过了2月份挖到的“超级笋王”。据了解,两次挖到的笋王都出自同一棵竹树,与上次挖出的53个竹笋,该竹子已经有113个“孩子”了,可谓是一竹生百子。

近年来,三明永安西洋镇践行“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生态理念,充分利用地理、气候等条件,大力发展竹子种植产业,发展竹经济,多次在“永安最美竹王”评选活动中获奖;村民们通过销售鲜笋、笋干、毛竹等产品,全年收益超1.6亿元;全镇拥有竹木加工企业20余家,年产值超4.8亿元,日耗竹量500余吨,带动周边群众1000多人就业。

竹产业已成西洋镇乡村振兴的“绿色银行”,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效益高、生态美、可持续”绿色致富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