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明开展药师法立法调研

2023-05-19 09:23:21  刘莉婷 吴振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郑卫平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药师法立法调研。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福建中医药大学科技创新与转化中心副主任林尧,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人口卫生室主任陈佳林、副主任张传声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冯锦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碧涛、副主任廖丽青,副市长廖金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市卫健委、医保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市第一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药师代表、制药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郑卫平表示,三明医改主动作为、敢为人先,持续11年与时俱进推进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郑卫平强调,此次药师法立法调研是完善我国医疗卫生法律体系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时代呼唤、人民期盼,也是广大药学工作者的呼声。要从政治高度重视药师法的立法工作,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加快药师法的立法进程,始终把提高药学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作为根本出发点,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药师队伍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准入门槛,提升药师队伍社会地位和职业尊严。郑卫平最后表示,此次调研将认真梳理三明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做好药师法的立法工作,力争这部法律早日出台。

在明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尤溪县西城镇卫生院、福建康佰家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尤溪金山药店、尤溪县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本地药师的基本情况、医院药师的主要职责、药学服务收费试行情况、如何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药师及零售企业药师监管、如何完善相关制度等情况,并广泛听取对制定药师法的意见和建议。(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吴振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