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助力食品加工企业“味蕾跳动”

2023-06-29 15:16:02  曾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嘉源食品生产火热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曾程 文/图)6月29日,位于建宁经济开发区的嘉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线机器轰鸣,工人正忙着包装新研发出的米檬系列曲奇饼干。“现在产销形势还不错,合作伙伴经常催货,大家都在赶订单。”建宁县嘉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盛说。

建宁县嘉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爆浆曲奇饼干、椰子脆曲奇饼干等产品的企业,拥有曲奇饼干、烘焙类糕点、月饼三条生产线。

“今年,县工信局带我们到上海参加了中国食品展览会,帮助我们打开了国内市场。”黄建盛说,不仅如此,还帮他们协调解决了产品包装车间的租赁问题,让企业安心生产。目前,公司增加了27个新品,销售渠道包含线上和线下,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味蕾跳动生产火热

同样位于建宁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味蕾跳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发往广东与湖南的笋制品订单。

“眼下,公司有两条生产线正在运行,机器满负荷运转,每天可以生产6万包笋,预计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公司负责人黄善忠介绍说,在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企业今年申报的省重点技改项目已经获批,这样就可以获得一些投资补助、完工投产补助,还可以向银行申请贴息贷款,资金压力小了很多。

今年以来,建宁县持续优化食品产业发展环境,在落实好减税降费、租金减免等措施基础上,从行业规划入手,引导味蕾跳动、亿海食品等食品加工企业向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集聚,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增产增效。截至目前,建宁县共有规上食品加工企业33家,新培育入规企业3家,1至5月规上食品加工企业累计实现产值25.86亿元,增幅达19.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