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沪明情深 | 三明建宁县在上海举办优质水果品鉴会

2023-08-08 11:11:17  谢长宏 陈志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谢长宏 陈志鹏文/图)为进一步深化沪明合作,夯实建宁县与上海市虹口区合作基础,提升“建宁五子”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拓宽建宁优质水果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8月4日,建宁县在上海市举办优质水果品鉴会,上海市商务委外国投资促进中心、美洲和大洋洲部部长张琤莅临品鉴,虹口区对口合作办、金融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领导及闵行区投促中心商务公司、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建宁县领导颜全相、王森、柯国华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森致辞并介绍县情概况,建宁县农业农村局推介水果产业,上海水果销售渠道企业与建宁县水果生产企业进行合作签约。

在水果品鉴环节,建宁县禾云发展、绿源果业、福胜果业、新康源农业、托斯卡纳等优质水果企业带来了建宁玉梨、锦绣黄桃、阳光玫瑰葡萄等特色农产品,中粮上海相关企业、上海市工会采购单位、水果销售渠道企业的与会嘉宾们纷纷前往品鉴区品尝水果,通过现场推介和品鉴,大家对建宁优质水果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和想法。

上海珍滋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海燕说,目前已经和建宁县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也已经陆续开展了合作,并将“建宁五子”产品推向市场。上海森鹰餐饮有限公司采购主管叶国锐,“品尝了建宁的黄花梨、翠冠梨、锦绣黄桃等水果,口感非常好,特别是它的糖度,还有印象最深刻的是黄桃的香气很足,感觉建宁的产品是很有特色的,后续我们会前往建宁开展实地考察。”……

水果品鉴

山海不为远,携手向未来。沪明两地全力推进对口合作提质增效的步伐愈发坚定、前景更加光明。

建宁县果业历经50年发展,全县果树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梨、黄桃、猕猴桃的面积和产量均居福建省首位,水果产业成为重要的绿色富民产业。近年来,当地围绕“结构优化、品种更新、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生产”的工作思路探索出一套稳定果业发展的新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