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宣讲轻骑兵 传播好声音

2023-12-11 16:50:36  陈震 黄国胜 廖秀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团表演快板三句半《宜居宜业美客坊》。

东南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震 黄国胜 廖秀珍)12月5日—7日,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由建宁县委主题教育办、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主题教育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各乡镇及部分县直单位。

活动中,建宁县“福源福语”理论宣讲轻骑兵用自己的真实经历、真情实感、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分别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观》的微党课分享,开展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建莲献给毛主席》等故事宣讲,现场演绎歌曲《建宁山水情》等,将党的理论、红色故事、社会发展故事带到基层干部群众身边,带到寻常百姓家。

宣讲团成员在黄坊乡演唱《建宁山水情》。

据了解,本次巡回宣讲采取基层点单、集中送课、送学上门等方式,集中开展进乡镇、进社区(村)、进机关等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活动,内容涵盖红色故事、发展故事、党的二十大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三明老区苏区发展的故事等。此外,宣讲团还通过快板、合唱、诗朗诵等形式开展宣讲,使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通过这次宣讲,让我意识到要更加贴近群众,了解群众所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造福实际行动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客坊乡党政办干事朱振燊说。

本次巡回宣讲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更“接地气”,以高质量宣讲助力主题教育向更深层次拓展延伸。

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只是建宁县强化理论宣讲的一个缩影。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宁县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重大任务,重点聚焦宣讲队伍、阵地、形式、内容,通过公园宣讲、党课下乡、微党课视频、村村通、村村响视频音频课传播、电影艺术党课放映等方式,用“小故事”“小视角”宣讲“大理论”“大道理”,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发展故事讲到群众心坎里。宣讲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将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神、感恩奋进,以更大热情投身到建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