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保就业!三明发布招聘岗位超4万个次

2024-03-12 11:51:18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企业赴贵州省黔南州开展劳务协作活动

东南网3月12日讯(本网记者肖晓敏)3月5日,刚入职的第二天,朱亨航便在新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中的商客经理岗位上,忙碌了起来。从手机上观看招聘直播到正式入职,返乡青年朱亨航仅用了五天时间,他说:“直播带岗帮我迅速地找到合适的工作。”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牵动着每个家庭和社会的心。三明市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今年1月出台《2024年助企拓岗稳工十条措施》,至目前共为307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一次性吸纳就业等各类惠企稳岗奖补208.7万元,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为企业减负0.5亿元,惠及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企业。

“三明市根据实际,年初就提前布局、发布招聘宣传等,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求职者就业。”三明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陈立军说,“三明市还专门开发一批针对2024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目前,市级层面相关部门已征集岗位1677个,县级层面已征集岗位2588个;征集‘三支一扶’岗位220个;征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岗位2400个。”

为加快所征集岗位招聘的进度,三明市进一步加大招聘会举办场次,协同人才办、教育、工信、商务、卫健、残联等部门及三所高校,通过专场招聘、直播带岗、巡回招聘等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既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失业人员的专场招聘,又针对普通劳动者的大众招聘,切实保障劳动者就业稳定。

支持企业拓岗稳工,促进产业发展。近年来,三明市推动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纺织、石墨和石墨烯、氟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工业产业链发展,产生不同的用工需求。尤溪县人社部门通过“以老带新”“以工引工”方式,帮助尤溪福建顺源纺织有限公司招聘了30多名新的产业员工。3月5日,这批新入职的员工正在工厂里进行裁剪、缝纫等作业,生产流程有序进行。今年以来,三明市人社部门还打出“走出去引进来”这张牌,组织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到湖南、贵州等西部地区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招工活动,进一步拓宽三明市企业招工引才渠道,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

据统计,三明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57场,吸引参会企业2401家次,发布招聘岗位4.96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7441人;开展点对点输送省外务工人员247人,包机(车)15次。截至3月5日,全市企业员工返岗率达99.64%,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约2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