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泰宁:“拥军贷”书写鱼水新篇

2024-03-26 16:37:59  刘清香 廖秀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亏你们,多亏‘拥军贷’,我才能顺利拿下项目。目前,贷款资金已回笼大半。”不久前,泰宁晋农商村镇银行迎来了一位“老面孔”,他是退役士官小肖。

故事要回到两年前。2022年春节前夕,小肖在上海想承包一个大型建筑工地食堂,需要在10天内凑齐350万元,否则项目可能被别人拿下。可过去了一周多时间,小肖多方筹措仍有资金缺口180万元。一筹莫展之际,偶然听朋友介绍村镇银行有“拥军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上门来。银行马上启动“拥军贷”,只是按条件,小肖即使有房产抵押也只能授信140万元,尚有40万元缺口。

怎么办?该行分管业务行长立即召集专门会议,决定以提高房产评估单价、提高抵押率、追加信用授信等方式对其进行支持。考虑到时间紧迫,业务办理一路绿灯,接到需求后仅34小时,该客户原本只能抵押140万元的房产获得200万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小肖当天晚上踏上归途,并于次日顺利拿下该项目。此后,他返乡过节特地到银行拜访,谈及此事千恩万谢,并告知项目进展情况。

军人,肩负保家卫国重任。但许多官兵因为忙于部队建设事业,退役后缺乏谋生技能,也缺少启动资金,生活条件难以改善。一些军人因为受伤致残或身患重疾,导致家庭贫困。为利用企业自身优势,全力支持与帮扶现退役军人安置或者退转后启动发展创业,尽快融入社会,泰宁晋农商村镇银行携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在2021年末启动“拥军贷”,并在启动仪式上为全县现退役军人综合授信5000万元,现场对4位退役军人代表授信55万元。

军人军属享受专项额度,享受差别化利率优惠政策,享受绿色通道……为了让现退役军人办事方便,村镇银行设置了“拥军贷”专属窗口,实行上门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办贷流程,最快当日即可下款,并免除一切手续费用。同时,采取“一先、一惠、四免”服务举措切实为军人军属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助力现退役军人家庭创业致富。

“拥军贷”产品一经推出,现退役军人纷纷上门咨询办理业务。朱口镇老杨在部队时得过优秀士兵嘉奖,后退役返乡务农,因伤病家庭贫困妻子离异,他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大女儿刚上大学,经济十分拮据。他自己想从事小规模家庭养殖,但缺乏启动资金。村镇银行利用“拥军贷”,给予低息信用贷款10万元,一应手续由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之后又积极协调民政等部门帮他争取到了贴息,极大地缓解了家庭困难。退伍兵小陈,依托泰宁水土好、稻米质量高的区域优势,办起粮食产供销一条龙企业,精心打造本地绿色大米品牌。粮食收购旺季资金需求量大,小陈遇上了发展“瓶颈”。获知情况后,村镇银行依托“拥军贷”,为小陈企业授信贷款50万元,并给予相应利率优惠。获得贷款支持后,困扰小陈几年的季节性资金问题一朝解决,企业发展迅速,品牌在本土崭露头角,有了较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额度放宽、利率优惠、服务周到、效率极高。据悉,两年来,“拥军贷”累计发放贷款118户314笔,金额3320万元,余额1688万元,为借款军人节省利息20余万元。

2024年新春伊始,,泰宁晋农商村镇银行对该项创新信贷品牌进行了改造升级,把普通士官优惠起点从原先的减少50个基点加大力度到减少80个基点,利率优惠的力度更大,同时增加了夫妻双方签署协议或者单方签署协议的情形,使“拥军贷”操作性更强,客户付出更省,准入门槛更低,以实际行动拥军优属,书写鱼水新篇。(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刘清香 通讯员 廖秀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