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退役军人 > 正文

三明:多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开门红”

2024-03-28 08:47:34  黄元杭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练为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元杭)今年以来,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紧贴工作实际,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开门红”。

创新开展技能培训。运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探索构建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政校企”联动协作机制;推广“培训+就业”服务模式,根据退役军人特点及市场需求,灵活采取“集中办班”“分散插班”等方式精准组织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先后组织举办保安教官师资、城市公交车驾驶、低压电工以及无人机CAAC证书4期培训班,40余名退役士兵报名参训。

优化组织适应性培训。针对春季返乡退役士兵特点,采取“统分结合、分片实施”模式,全市划分为5个片区集中开展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打造集欢迎返乡、政策宣讲、培训赋能、岗位推介、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服务和就业招聘于一体的服务套餐,为退役士兵提供“培训+就业”全流程服务,确保参训率达到100%。其中,泰宁、建宁、清流已完成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

精心举办招聘活动。组织开展“访军创企业,促健康发展”主题活动,畅通退役军人军属和军创企业等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渠道,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今年以来,全市累计线上线下举办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活动19场次,提供超1万个就业岗位招用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其中,市本级分别举办了2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和1场“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积极通过“三明退役军人”“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不定期推荐优质就业岗位招聘信息,累计推送100余条。

扎实推进“兵教师”工作。推进省、市促进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政策措施落地落实,2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省、市首期退役军人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协调对接教育、人社部门,在2024年全市新任教师公开招聘中首次设立退役军人专门岗位5个,其中中学3名、小学2名;挖掘宣传5名“兵教师”先进事迹,为吸引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任教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