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建宁县举办第二届花海跑·花朝节活动

2017-03-28 16:53:51卢金福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悠然三明四季行”“福源建宁·乐享森林”嘉年华——建宁花海跑活动在溪口镇枫源桃梨园成功举办。同日,由建宁县人民政府和三明日报社主办的建宁县第二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在里心镇花排村花果山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三明3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悠然三明四季行”“福源建宁·乐享森林”嘉年华——建宁花海跑活动在溪口镇枫源桃梨园成功举办。同日,由建宁县人民政府和三明日报社主办的建宁县第二届传统花朝节文化旅游活动在里心镇花排村花果山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

活动吸引了不少的游客

当天,来自旗袍协会名会员表演了梨花妆。身着旗袍婷婷玉立的美女们,伴随着古韵悠扬的音乐,宛若画中人,款款地在梨花中徜徉。千人宴会“梨花宴”,展示了一个舌尖上的建宁,让你领略到千年积淀下来的建宁特色美食,里心八大碗让你回味千年的美食文化。源自于古时的祭花神活动将这场活动推向了高潮。12名“梨花仙子”,带领旅客,一起为春天祈福。花朝节文艺演出让人目不暇接。来自旗袍协会名会员表演了梨花妆。身着旗袍婷婷玉立的美女们,伴随着古韵悠扬的音乐,宛若画中人,款款地在梨花中徜徉。

在花朝节现场,幸大转盘、有奖问答、歌手与游客互动……当天,许多互动节目让游客们欲罢不能,笑声不断。

红歌大联唱

眼下,建宁12万亩桃花、梨花已进入开花期。从本星期起到4月上旬,是建宁桃花、梨花最佳赏花期。届时漫山遍野的桃红梨白,簇拥成无垠的花海,十分壮观。花期持续半个月,可免费入园观赏。

旗袍秀

据介绍,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因古时有“花王掌管人间生育”之说,故又是繁衍崇拜的节日。南宋《梦粱录·二月望》有诗云:“仲春十五日为花朝节,渐闻风俗,为春序正中,百花争望之时,最堪游赏。”

作为国家级生态县和福建省重要的生态屏障的建宁县,是福建母亲河千里闽江的正源头,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好,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国家一级标准。该县先后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等荣誉称号。该县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全域赏花地。

乐队表扬

每年三月,建宁12万亩果树开花,梨花千树雪,桃花相映红;五月,金铙山万亩高山杜鹃绽放;夏季,莲叶田田,5万亩荷花竞放,梨果飘香;秋季,千亩金针花开满山坡,构筑了建宁特色鲜明的“五朵金花”生态景观。此外,该县还重点打造高峰香溪花谷、修竹荷苑、桃梨观赏园等赏花景点,形成了“田园乡村,绿色生态,红色经典”三大旅游品牌,打造了绿之幽、花之娇、红之魂、古之韵四张名片,确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的旅游主题形象,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闽赣生态休闲旅游名城。

旗袍秀表演者在花丛中拍照

为更好地落实“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搭建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公益平台,推动建宁县内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建宁县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基于探索公益事业推动绿色发展的县域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在生态建设、自然保护、生态旅游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影响和推动全社会参与中国自然保护公益事业。并于今年,将陆续举办“福源建宁·乐享森林”系列公益主题活动。

一名游客在花丛中拍照

建宁花海跑以“乡村旅游+绿色公益+体育运动+特色农业”的模式,充分利用建宁县内良好的农业资源,将传统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通过“跑步+赏花”的形式,让游客全方位感受绿色、拥抱绿色,享受绿色。

该活动围绕“建设全域赏花地”、“打造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坚持景区游、乡村游两轮驱动,通过把农田、果园变成景区,大力推进旅游发展空间向乡村拓展、旅游配套设施向乡村延伸、旅游客源向乡村分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拉动建宁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更多>>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