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石油:抗山洪雨中保供获好评

2019-06-11 18:2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加油站

东南网讯 “哇!你们这么快就把加油站打扫干净啦,外面路上和小区现在还到处是淤泥垃圾没清理呢。”一位来下洋加油站加油的车主赞叹道。

6月10日,三明市受持续暴雨影响,沙溪河三明段水位猛涨,梅列监测站最高洪水位达130.56米,超警戒水位0.6米以上,导致市区多处沿河低洼地带倒灌进水,而沿河下洋段附近出现泥石流地质灾害,更加重了该区域道路和居民区的灾情。夹在二者之间的中石化三明下洋加油站,由于提前做好防范,在洪水涌入站区时,应急措施到位,疏导车辆有序,既保证了加油不中断,又实现了安全运行,受到广大顾客的一致好评。

6月9日晚到10日清晨,因连降暴雨导致市区育才路书香世家小区后山突发多次山体滑坡,滑坡山体堵塞涵洞后进而引发滑坡,山洪夹杂着泥沙、石块和树枝等沿着九中边的育才路顺势而下,泥石流冲到了新市中路引起连锁反应。新市中路旁的中石化下洋加油站受灾严重,大量的洪水泥沙涌进站内,加油区很快就成了一片泥黄色泽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下洋加油站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王站长迅速向片区经理汇报告灾情,并组织员工加强对加油现场的警戒与监控,有序疏导加油车辆缓慢进出,对油罐区设备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防止洪水流入储油区。由于大雨仍然不断,站内积水也在不断上涨。片区经理李保健赶到加油站,亲自查看油罐区、加油区,油水分离池及各排水口,不放过一处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时针指向了下午16点,随着洪峰安全通过三明,雨水渐渐变小,积聚在加油站的洪水缓缓退去。险情排除后,在李经理的带领下,全站员工随即投入到清理现场的战斗中。由于此时已经进入加油高峰时段,大家在保证车辆有序加油的前提下,先行清理残留在地面的垃圾杂物,以及低洼处的积水。

晚上8时许,待加油站车辆高峰期过后,李经理带着赶来支援的东霞加油站周站长,操起消防水枪冲刷地面,与加油站的女员工们一道,对残积在站内的淤泥等进行彻底的清除。大家有的擦拭加油机,有的疏通冲洗厕所,有的清理油水分离池,有的整理便利店货架……

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劳动,终于把一个干净、整洁的下洋加油站再次呈现在顾客面前。夜深了,经理、站长、员工们都很疲惫,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换来了清洁的加油站,他(她)们心里倍感欣慰。(王丽玲 林晓春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