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2019-09-29 10:52:41  李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1).jpg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李彬 摄

东南网三明9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彬)9月24日上午,三明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并围绕“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廉政防线”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会议由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郭伪鸿同志主持,支队党委常委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黄明在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总队关于从严落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六项措施》的通知以及国家13个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有关优待工作的通知》。

在集中研讨环节,全体党委常委围绕“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廉政防线”研讨主题,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研讨发言,逐一谈体会认识、找差距不足、提整改对策。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崇高境界,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务实干事、清正廉洁。

会议要求,一要真学真信,抓实学习教育。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规定的学习时间用足,把安排的教育活动做实,把党中央和习主席的新思想、新论断转化为带领队伍前进的“领航标”和“助推器”,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广大指战员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二要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支队党委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带头参加学习、带头组织讨论、带头深入研究、带头干好工作,真正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切实将主题教育活动纵深推进。三要实事求是,俯身调查研究。要利用下基层调研机会,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上门走访,广泛征求指战员和执勤执法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充分掌握解决基层指战员的真实想法和实际困难,为党委研究决策、改进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四要刀刃向内,做到立查立改。要坚持把“改”字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刀刃向内、立查立改、立行立改,按照专项整治要求,着力查摆清除队伍建设中长期存在的沉疴积弊,努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初始即严的标准、扎实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