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安:问需于企解企忧

2019-11-20 09:12:03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了国土、交通、交警等部门的协调,以及街道干部的帮忙,困扰我们的用地指标、土地平整、厂房建设等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11月18日,佳云(三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爱军感慨地说。

三明市委、市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以来,永安市委、市政府立即响应,组织各级党政负责同志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且结合企业实际,“一企一策”寻求破解的办法和措施。  

今年6月1日,佳云(三明)物流有限公司落地永安。这家企业通过“运输企业+生产企业+产品经销+终端用户”模式运作,总投资约2.2亿元,占地46.2亩,建设1万平方米以上冷藏冷链物流设施、车库、油库、修理车间等,购置新型大型牵引车、外挂车150多辆。

外挂车要落地永安,需要三明、永安两级交通及交警部门共同办理相关手续,苏爱军正为此事着急。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到现场协调,永安市交通局和交警大队负责人当即承诺,联合协调上级部门,完善相关手续。  

企业用地审批是公司的烦心事。土地的不确定因素,容易导致项目建设无法推进。永安市国土部门与街道正在统筹协调土地农转用的用地指标,消除企业主的顾虑。员工宿舍建设、厂房土地平整、道路设施硬化等这些问题,也主动与企业对接,同步推进解决。  

传统产业是永安的“传家宝”,永安市在调整产业结构的进程中,切实为老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老企业技改提升、转型升级、走出困境,推进永安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

福建福维股份有限公司是落地永安的老企业,曾经一度辉煌。由于市场的竞争,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近年来,公司一度陷入生产经营低迷状态。  

今年来,公司因集团总部推出的债转股方案,有效化解了企业债务危机。企业轻装上阵之后,开发出了80℃水溶棉、80℃水溶长丝、水溶性超短纤及水洗长丝等新产品。

老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多。企业生产生活中的用水难问题,已经成为福维公司多年的老问题。曹远镇结合企业周边各村的实际情况,着手探索一条解决福维公司生活和生产用水问题的新路径。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信心比什么都重要。永安上下帮助福维公司团结一心,不断释放维纶产能、加强原料市场研判、努力开发新产品,抢夺维纶行业主导权,让企业走出困境。

“我们正在筹划一个20亿元左右的产业链项目,整合企业现有资源,真正打开产业链,做到优势互补。”“一企一策”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福维公司董事长魏平和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