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到三明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10:03:43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王敏夫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报告会,市领导余红胜、詹积富、朱昌贤等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市委礼堂座无虚席。报告会上,王敏夫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紧密结合实际,从“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切实强化制度自觉;准确把握显著优势,切实坚定制度自信;准确把握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准确把握落实要求,切实发挥制度效能”四个方面,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解读《决定》提出的时代背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宣讲报告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三明落地生根,进一步担当作为,大胆探索创新,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听了收获很大。”市委党校教师包锦阔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党校干部培训中做好全会精神宣讲,真正吃透内涵要义、领会精神实质。”  

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林加亮表示,派出所民警身处基层一线,同群众打交道多,要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明期间,省委宣讲团一行深入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阐释。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三明要闻
更多>>本网原创
  • 新闻图片
  • 魅力三明
更多>>重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