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元法院着力加强青少年犯罪防治工作

2019-11-28 16:43:11  叶灵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法院邀请三明林校20余名学生观摩案件宣判全过程,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  张帆 摄

东南网三明11月28日讯(通讯员 叶灵珊)为加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能力,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预防并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三元法院不断创新思路,总结经验,从预防、帮教、服务三方面积极构筑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线。

一是预防先行。成立青春法治教育园地,今年来开展法律课堂、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22场惠及师生900余人,推送典型涉少案例250余条。二是帮教内嵌。与未成办、团委等部门构建“1+N”协调工作机制,设置心理疏导室,社工介入案件全程帮教,疏导未成年被告人10名。三是服务外延。出台《参与未成年人罪犯社区矫正工作规定》,对少年罪犯建立单人管理台账,定期案后跟踪回访,密切与学校、家长等沟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