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厦门港口(三明)推介会在沙县举办

2019-12-07 13:17:59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搭建运营平台、共建‘丝路海运’促进机构、拓展航运网络……”12月6日,由厦门港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主办的2019厦门港口(三明)推介会在沙县举办,来自厦明两地60家企业共130位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推介会上,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福建丝路海运公司、三明陆地港发展公司、厦门一海国际旅行社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厦门集装箱码头、“丝路海运”、三明陆地港、厦门邮轮旅游等业务进行了推介。  

三明市与厦门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厦门港务、厦钨集团、夏商集团、厦门国贸等企业发挥技术、资金、市场优势,在共建项目、共享资源、共办园区方面与三明市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厦明两地港口合作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尤其在海铁联运业务、口岸通关等方面将大有作为。

作为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和集装箱运输干线港,厦门港具有良好的航运条件,物流大通道通畅,是商贸往来的重要口岸。目前,三明市与厦门港务合作建设的三明陆地港已形成了“六仓一中心一堆场”八种业态,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以及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成为高效率、低成本的综合物流平台,为三明市对接“一带一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软硬件基础条件。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