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泰宁:老同志观看“红色”梅林戏

2019-12-11 10:14:33  黄宜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泰宁县离退休党工委、县退干协会、县老干部党校组织老同志220余人,观看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黎秀珍指导的现代梅林戏《金溪河畔女红军》。

演出以泰宁县独特的梅林戏形式,再现了泰宁红军女战士黄木珠的传奇故事。1934年,国民党占领了闽西北革命根据地,泰宁县苏维埃政府及红军部队向江西撤离,红军女连长黄木珠留在泰宁配合游击队转入地下游击战,智斗当地匪首姚光彪,在一次“清乡”斗争时,为了保护革命群众,她不幸被捕,壮烈牺牲。  

英雄事迹可歌可泣,舞台演出催人泪下。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斗争的胜利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泰宁县通过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打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以不同的宣传形式弘扬红色文化,老同志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余热和正能量。(黄宜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