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元法院凸显主题教育“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

2019-12-16 17:13:56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张帆 摄

东南网三明1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帆)12月12日,三元法院组织3名干警代表三元区参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知识竞赛。三元法院干警在此次比赛中积极展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学习成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法院实际,将学习落实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三元法院干警坚信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三元法院认真组织学习工作,通过认真抓好规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采取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党课等形式,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6个专题,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主题,开展线下集中学习研讨。同时通过党员e家、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充分利用本院“元法学堂”等学习阵地开展线上交流研讨,促进广大党员干警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实。同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三元法院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三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法院司法改革阵痛、案多人少矛盾等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干警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三元法院铁军身上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