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严督实察,解决群众烦心事

2019-12-24 10:26:35  杨玉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初怪我在工作中没能认真履职,才犯下错误,想想真不该啊……”近日,将乐县古镛镇百花社区干部小廖,面对上门回访的镇纪委干部后悔不已。  

事情还得从一次信访说起。  

“我要反映古镛镇百花社区计生管理员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我三年前就该享受的补助政策至今没有落实,希望你们好好管管……”2019年1月11日,村民老魏致电将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接到信访后,将乐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古镛镇纪委调查。  

古镛镇纪委立即组成调查组,深入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情况。经过走访核实得知,古镛镇百花社区村民老魏是低保户,2015年确实已经符合享受计生特别扶助金政策的条件,但是社区没有予以申报。  

在外围取得证据后,调查组随即正式约谈了时任古镛镇百花社区计生管理员小廖。  

“辖区内的魏某是否享受计生特别扶助金政策?”调查人员开门见山。  

“有,有享受啊!”小廖“镇静自如”地回答。  

“什么时候开始?”  

“去年下半年已经申报了,今年才能够享受。”  

“之前为何没有给他申报?”调查人员直逼主题,同时也出示了相关材料。

此时,小廖低下了头,迟疑片刻后,她愧疚地回答:“之前,魏某长期在外务工,我当时的工作也有疏忽,对这项惠民政策没有完全领会到位……”

“你这样的工作作风,是对群众利益的漠视,万万使不得啊!”调查人员当场对小廖予以严肃批评。

原来,时任古镛镇百花社区计生管理员的小廖,在2015至2018年间,宣传计生惠民政策流于形式,没有正确履行职责,造成辖区符合条件的低保户魏某未列入享受计生特别扶助金人员名单,存在不作为不负责问题。直到2018年下半年,在全县计生惠民政策摸底调查中,古镛镇百花社区干部才重新给魏某申报。

2019年7月,小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古镛镇涉及此事的两名计生干部和4名社区干部均受到责任追究。

“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不容小觑,我们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这样才能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案件查处后,古镛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县纪委监委也加大了对全县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整治,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

(杨玉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