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征”情暖意助力项目推进

2019-12-25 10:17:01  陈鑫涛 陈诗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8日,三元区荆西街道荆东社区征迁工作人员姜丽,像往常一样前去看望征迁户的近况。征迁户吴金无迫不及待地告诉她,下个月可以住进新房过年了。

和吴金无一样,在三元区荆东路9号小区里,许多征迁户都将在下个月搬进南城首府的安置房。

“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帮我们清理房间,关心我们,告诉我们搬迁的政策。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没日没夜地奔波,真的挺辛苦。后来,老人们都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愉快地签下了征迁协议。”家住三元区荆东路9号84幢304的周翠萍说。上世纪60年代,周翠萍就来到三明开展支援建设,在老房子生活了34年,期待着新小区的生活。

国道534改线工程是省重点项目、市区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项目槐林至荆东段途经原三明市建公司地块,涉及市建公司3幢职工宿舍共84户,建筑面积4807.62平方米。

“去年接到任务后,我们就立即启动各项征迁工作。”三元区荆西街道统战部长杨军平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74户的工作,剩下10户已经制定了多种方案,采取挂图作战方式,争取在月底前完成。”

征迁工作的顺利进展,需要多方配合形成合力。此次征迁工作还得到了市委办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资金和市直部门工作协调方面,让一线征迁工作人员能够铆足干劲,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当中。

今年,国道534改线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8亿元,超额完成20%,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路面工程完成45%。

“感谢后方征迁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国道534线村头至荆东段二期工程项目部副经理李琰说,“目前,整个项目的主线征迁任务已经完成,全线征迁任务完成98%以上,为项目顺利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

国道534线项目全线长6.024公里,起点位于三元区一期工程村头段与省道306改线配套工程平交口,终点与国道205线市区过境段荆东互通相连。建成通车后,将完善我市南部片区出行路网,为荆东片区打造成为市区经济新的增长点提供交通路网支撑。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陈诗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