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邮储 > 正文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大关

2019-12-31 16:0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干践初心,奋斗显担当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大关

作为服务“三农”、小微、民营经济领域的主力军,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地方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发扬担当实干精神,勇挑重担,不断将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领域,用实际行动把助力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支持民营经济等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了全行信贷业务的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大关,达100.28亿元,各项贷款年净增11.37亿元,且做到发展与风控有机结合,不良贷款率低于全市银行业平均水平,为振兴三明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了积极的邮储力量。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站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超250亿元,较行成立之初增长近4倍。

该行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载体,加强银村双方党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各支行党支部与当地涉农单位、重点行政村有序推进党建共建、党支部结对子工作,累计完成21个涉农单位、行政村党建共建或党支部结对子工作,为后续市场开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其中,三元区支行与区委组织部通过党建共建,共同推动农村信誉党员金融服务工作,对信誉党员发放产业发展贷款600多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农村产业发展升级;宁化县支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重走长征路、振兴乡村百村行”主题党建活动,加大对辖内重点产业行政村的金融支持力度,累计发放粮食、烟农、油茶等行业小额贷款2000多万元。

不忘初心,深耕三农有作为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三明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三明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特点,以“深耕三农”为重要抓手,全力发展涉农贷款业务,加大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为涉农行业、产业、农户输送金融血液。

该行在积极走访乡镇、行政村,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座谈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普惠金融服务站+信用村建设”服务三农新模式,着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弥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地带。同时,在三明市金融管理局推动下,该行与全市所有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西洋、胡坊、陈大、莘口等21个重点镇(乡)政府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全力加大振兴乡村重点项目、优势产业、龙头企业、振兴乡村致富带头人的全方位贷款资金投放,切实融入地方振兴乡村工作大局。截至10月末,该行涉农贷款结余36.86亿元,较年初增加5.45亿元,服务农村客户达1.3万户,切实满足了乡村有效信贷需求。

为满足日益多元化的“三农”融资需求,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依托行业信息,建立名单制管理,从贷款担保的形式等环节,加大创新金融产品,破解融资难题,创新推出具有额度高、利率低、期限长特点的村委贷、亲情贷、生猪贷、信誉党员贷、农业担保贷等“振兴乡村贷”系列专属产品,可以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匹配最佳贷款产品,有效满足了农村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行通过“振兴乡村贷”系列产品实现家庭农场贷款服务振兴乡村关键人、致富带头人2786人,累计发放贷款2.3亿元。

多措并举,排忧解难为企业

近年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坚持把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新模式,以真心、贴心、诚心帮助民营、小微企业解决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不忘初心,匠心守护民营企业发展,支持一批民营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

民营企业发展有起有落,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绝不只做锦上添花的事,支持民营企业脱困更不遗余力。做“大”平台,先后与三明市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政采办、经信委、园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对接,为实体经济拓宽融资渠道。做“专”产品,针对小微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该行推出传统抵押、税贷通、小微易贷等多个线上线下贷款产品,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做“优”服务,以更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和更加高效的服务能力,推进服务机构下沉,优化服务流程,组织市场需求调研,开展小企业服务“万户行”走访活动,切实让邮储服务和产品更加贴近小微企业。

为缓解企业融贷难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号召,切实采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利率的措施,将小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权下放。2019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持续下降,共为小微企业减少融资成本超过450万元。

扎根城乡,普惠金融在路上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的奋斗目标。该行始终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充分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的传统优势,为广大居民提供储蓄、汇兑、代收缴费等各种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金融业务,致力于实现延伸城乡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建设“足不出村”的农村金融环境。144个网点中74%设在县域及以下,是全市金融机构中农村网点最多的银行。在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指导下,该行积极借助地方政府、村两委及驻村第一书记力量,推进信用村镇建设,塑造良好农村信用环境,同时让农户享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10月末,在三明全市累计建成“信用村”340个、“信用镇”10个,信用贷款结余达5.1亿元。

此外,该行还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渠道,推出了“邮储食堂”等线上消费场景,致力于满足客户“多、快、好、省”的购物需求,提供20余万种精选权益商品,价格较主流电商平台普遍优惠5%-20%,大大节约了金融消费者的生活消费成本。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侯宗鸿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也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站在百亿新起点,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新机遇,努力奔跑、奋力前行,以自身高质量的经营发展成绩,为三明市做实“四篇文章”,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中展现邮储银行更大作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