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邮储 > 正文

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为民营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2019-12-31 16:1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2月31日讯 民营企业是“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更大力度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小微和民营企业的支撑力度,切实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据悉,截至2019年11月末,该市分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9.4亿元,较年初增长1.2亿元。

创新引领解决“融资难”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不断完善从“强抵押”到“弱担保”的小微产品体系,满足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据悉,该市分行今年已累计落地了“信用易贷”、“科技型企业保证保险贷款”等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的新产品。其中“信用易贷”则是该市分行为缺乏抵押物的民营小微企业推出的一款纯信用贷款,解决了民营小微企业由于无抵押物而带来的融资难问题,以产品创新模式为民营小微企业成长注入活力的创新尝试,为缺乏足额抵押的优质民营小微企业开辟了一条全新融资渠道。

减费让利解决“融资贵”

“阳光、普惠、微利”是该市分行总结探索出的小微金融服务经营模式,为做到主动让利民营小微企业,切实服务实体经济,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降成本的中长期目标确立和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关注重点,该市分行推出的快捷贷、无还本续贷业务,为客户提供“零成本”续贷服务,支持优质客户融资周转“无缝对接”,有效缓解“过桥资金”的问题。截至2019年11月底,该市分行累计发放快捷贷、无还本续贷超200笔,累计放款超3.5亿元,有效帮助民营小微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解决了融资贵、转贷难问题。

优化流程解决“融资慢”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对于民营小微企业来说是“痛点”和顽症。该市分行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这些顽疾进行个个击破,构建高效、便捷、全覆盖的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一方面该市分行着力打造了“一把手”亲自抓的小企业法人贷款发展模式,极大缩短了贷款办理时间,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度,真正履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另一方面积极推广“小微易贷”等线上快捷产品,企业无需开户,通过邮储银行手机APP进行“小微易贷”预测算即可了解贷款额度,满意后再正式申请,线上操作,手续简单,操作便捷,还款方便,满足企业的短期融资需求。

“人民邮政为人民”。邮储银行三明市分行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金融动力,为三明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