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将乐:金融服务在田间地头

2020-01-03 10:01:57  罗鸣灶 邱桂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乡土贷’手续很简便,也不用担保,对我扩大养殖规模帮助很大。”上月21日,将乐县光明镇中蜂养殖专业户谢君,对县金融机构推出的金融新产品连连点赞。

产业兴,乡村才能振兴。发展产业,需要金融“活水”。将乐县人行积极引导全县各金融机构大胆创新,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坚持党建引领,各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服务。县农村信用社建立了“农村金融助理”服务新机制,选派43名优秀农信员工挂职全县13个乡(镇)、81个行政村,累计走访服务群众3856人次,受理贷款432笔(户),发放各类信贷资金1286万元。

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产品至关重要。将乐县在全市首创“福兴贷·乡土科技特派员产业扶持贷款”(简称“乡土贷”)。2018年11月,谢君想扩大养殖规模,但蜂场建设资金不足,他通过“乡土科技特派员”产业扶持贷款,获得当地信用社信用贷款20万元。目前,谢君已有11个蜂场,并带动15名社员、238户入股贫困户发展中蜂养殖。截至去年11月底,“乡土贷”授信金额1296万元,累计发放22户。

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农民脱贫致富更有奔头。将乐县在现有“福兴贷”信贷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农村金融助理、信用村镇建设,对信用户实行优惠政策,信用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并实行分档次优惠利率,让更多农户便捷受益;“小额贷 ”帮助贫困户发展优质稻、果蔗种植、鸡鸭养殖、食用菌等产业,让贫困群众早日拔“穷根”、摘“穷帽”。

截至去年11月,将乐县各金融机构贷款余额66.11亿元,同比增8.16%,比年初增长6.39亿元,位列全市第四。存量贷款中,涉农贷款余额38.75亿元,比年初增长3.02亿元,占同期贷款增量的47.62%。

(罗鸣灶 邱桂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