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垃圾桶里找回5万元

2020-01-10 10:22:42  王长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哎呀!桌上那包钱到哪去了?!”1月5日下午6时,家住梅列区滨江新城的苏女士下班回到家,开门一看,大厅桌上那个塑料包不见了——包里有5万元现金!

当天上午,苏女士因急用,上银行取了这5万元现金,用一个灰色塑料袋带回家,放在桌上,就上班去了。这钱哪去了?

屋里屋外找来找去,那包钱一点踪影都没有。

她赶忙打电话给丈夫询问。丈夫出差了。原来,他出门时收拾垃圾,以为桌上那个塑料包也是垃圾,就顺手带着出了门,扔到小区的垃圾桶里。

苏女士到楼下一看,小区跑道有好几个垃圾桶,到底在哪个垃圾桶呢?她急得不得了。这时天黑了,怎么办?她赶忙报警。

列西派出所民警陈志雄与协警陈立伟赶到。他们开导苏女士别急。调取小区监控,也查不到苏女士的丈夫究竟把塑料包扔在哪个垃圾桶。两人商量只能现场找找。垃圾桶里的垃圾散发出阵阵臭味,两人合力将一个个桶里的垃圾全部倒出来,用洋锹一包包挑开来仔细查看。这时不少小区居民也围过来看。找了大约半个小时,翻看最后一桶垃圾时,一个灰色塑料包露出来,苏女士惊呼:“就是这包!就是这包!”打开包一看,5捆扎好的百元现金完好无损。

5万元钱找到了,苏女士对民警万分感谢,在场的小区居民也连连叫好。

“还好是整捆没动过的钱,要是解开散了混在垃圾里,就难找了。”陈志雄提醒苏女士,“平时整理东西千万别大大咧咧的,贵重物品要放好。”

一场虚惊终于平安无事,两名警员借着暮色悄然回所了。

(三明日报记者 王长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