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重点推荐 > 正文

打造产业集群 加快转型升级

2020-01-11 11:44:37  林芳芳 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开好局——

打造产业集群 加快转型升级

转型发展风正劲,砥砺奋进正当时。在大田县、永安市、尤溪县,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竞相崛起,各地你追我赶、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令人倍感振奋。

“目前,华宝建材等2家企业顺利通过省上土地证、房屋产权证的审核,另外6家企业正在申报中。”大田县武陵乡党委书记廖正楼说。针对一些工业企业在立项、用地等方面审批验收手续不齐全的历史遗留问题,大田出台相关政策,推进问题解决,扶持企业发展。结合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到三明调研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田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系列采访实录等,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推进“百名干部服务百家企业”活动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解决发展难题。眼下,大田结合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打好“十大攻坚会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做大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系列有力的产业政策和措施,大大鼓舞了企业发展士气。”建新轮胎(福建)有限公司厂长黎先津感慨道。建新轮胎是永安培育高成长大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所确立的首批重点培育企业之一,是永安凝心聚力调结构优产业促发展的缩影。永安正持续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汽车及机械加工、纺织新材料、石墨和石墨烯三大产业集群的加紧打造,不断推动工业振兴。永安一方面深化“五比五晒”, 推行“四个一”项目管理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另一方面积极搭建产业创新、企业研发、人才集聚平台,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委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措施,努力形成系统、立体、常态化激励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连日来,尤溪香精香料产业园开发正加快推进,园区干部干劲十足。“目前已完成首期467亩场地平整,上月首批6个项目入园,总投资10.98亿元。”产业园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蔡宣尊介绍,园区干部将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营造项目便捷高效落地的“温室效应”。产业兴,实力强。尤溪深入开展“五比五晒”,制定“3+2+ 2”产业发展扶持措施,推动纺织、林产、矿产三大支柱产业加快转型,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两大主导产业提质增效,香精香料、机械电子两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林芳芳 郑宗栖 陈莉莉 严士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