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

2020-01-17 11:16:27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6日,三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部署要求,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兴禄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晓丁、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政协主席黄鹤麟出席会议。

林兴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度解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六个持之以恒”的重要部署。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林兴禄指出,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我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接受教育,进一步滋养了初心使命、锤炼了政治品格、激励了担当作为、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涵养了清风正气、解决了突出问题,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强大正能量。

林兴禄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政治统领,认真执行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落实好“两个维护”这个根本政治原则。要勇于自我革命,聚焦薄弱环节,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要激励担当作为,系统立体常态化提振干部精气神,让干好干坏不一样。要增强斗争精神,盯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最大短板,着力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要强化“头雁效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深落细落实。

吴晓丁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明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委第5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