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将乐余坊乡党员干部防疫事迹

2020-01-30 10:47:23  肖晓敏 董观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董观生)在普通群众响应国家卫健委号召,尽量待家里不出门的时刻,有那么一群人放弃春节假期,或坚守岗位,或提前返岗,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就是余坊乡党员干部。

1月26日晚,余坊乡党员疫情防控人员正在进行设点检查,杜绝输入型疫情发生,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连日来,余坊乡党员干部带头踊跃报名参加防疫突击队,克服天气寒冷条件,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外来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核查,对非本乡车辆进行劝返,从源头上遏制疫情传播,守好县域北大门。

"人员紧张,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先上!"

张金辉同志作为周厝村书记,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逐一排查,并做好相关记录,积极动用所有宣传手段,条幅、宣传海报、微信、qq、电话、"村村响"广播等、全面展开工作。他在得知时检查点人手不足便立即通过微信与乡领导沟通,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有义务尽己所能为人民服务;真正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有责任冲在防疫第一线,守好家乡的这片热土,保护好这一方百姓,若有"战",召必回。在完成白天工作任务的情况,可以安排我值夜班。"面对本次疫情,他践行党员初心,续写军人风采。


"我不累,我还可以继续下村"

年近六旬的方九生同志银发生辉却勇当主力军,乡干部为了体谅他年龄大,特安排他白天值班,他却说:"我可以值夜班,让年轻刚参加工作的同志去值白天的班,不用特殊对待我,我能够守好将乐北大门。"27日晚,寒风凛冽,帐篷摇摇晃晃,一同值班的小李看目前车辆较少劝他先去休息,老方躺在床上,几经辗转还是没合眼,不到10分钟便披上衣服又走上了岗位,一直到天亮。在完成12个小时的值班后,作为马嘶村工作队长,他并没回到宿舍休息,而是直接往村里赶,他说"我的村我不放心!"转身擦把脸,骑着摩托车就往村里去了。

"这样的聚会,也让人很温暖"

春节前夕,余坊乡副乡长陈起强说:"今年工作太忙了,作为儿子常年在外地工作,不能时时尽孝;作为丈夫,也未尽到责任;作为父亲,对刚满一周的宝宝,也缺少很多陪伴;对于家人,一直都心存着一份愧疚,所以这个春节我一定要好好陪伴家人。"可今年他又"食言"了,零点钟声刚敲响,那句新年快乐还挂在嘴边,就接到了单位疫情袭来,假期取消的通知,大年初一一早,匆匆与家人话别就自驾往单位赶去。28日,一大早,他就带着当天值班人员准时至卡点交班,傍晚时分温度异常寒冷,值班老卢将衣服拉链往上提了提,嘀咕说:"这么冷的天要是能像在家里一样吃到一顿火锅就好了。"带班领导陈起强听到后,转身走进帐篷泡上几桶泡面,趁着没车辆检查,喊了一声"兄弟们,进来吃'火锅'啦!",大家围坐一桌,陈起强说:"大家辛苦了,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别看了,开动吧!"大家端起热腾腾的泡面,碰了一下,互道"新年快乐",大家相视一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余坊乡240余名党员投入到这场"战斗"中,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