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三明移动公司:助力防控显担当

2020-02-01 13:06:50  陈培泼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0日10时,三明移动公司网络部党员突击队提前3天完成高速高铁9个重点基站无线网络扩容工程,确保高速高铁重要关口的通信畅通,为防控疫情指挥工作赢得宝贵时间。

与病毒抢时间,保持通信指挥畅通,是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三明移动公司党委深感责任重大,除夕夜,公司组建了由68名党员组成的4支机关支部党员先锋队,全力做好防疫通信保障工作。

连日来,网络部党员先锋队投入了226人次、10台应急宝、2台应急通信车,完成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驻地、32家医院,跨省、跨地市区域91个基站、786个小区、65条专线话务、流量、故障的监控与扩容、抢修,确保重点网络百分百畅通。同时,对全市11个高速服务区的基站性能、故障和负荷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重点加强了6个核心服务区和12个收费站的监控,适时解决和调配网络通信资源,全力支撑全市交通部门对返程人员进行疫情筛查。

1月25日,三明移动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收集了三明市首批支援湖北7名防疫人员名单及全市疫情保障小组工作人员37人名单,为他们开通免停机和紧急开机等服务。同时,对支援湖北工作人员在防疫期间给予话费优惠。

为了方便调度医疗资源、减少人员聚集,三明移动公司党委1月28日连夜组织了70台移动对讲机给市卫健委、市第一医院、明溪县医院、沙县卫健局等单位使用,第二批用于120急救车通讯的10台对讲机也将于近日交付使用。

政企支部党员先锋队还主动对接当地党委和政府,以及市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8个单位,协助发送超400万条疫情预警、防控知识等公益短信,为疫情防控提供免费开放云视讯APP会议服务功能;对教育主管部门和12年制基础教育学校,免费提供“多屏互动教学”“名师开讲”“云视讯远程教学”和“教育直播教学”等远程教学方案,满足停课不停学要求。

(陈培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