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老党员在防疫保电中度过自己的生日

2020-02-02 13:17:49  刘惠萍 吴学生 陈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姜红梅一丝不苟,密切关注着电网负荷变化。陈金华 摄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吴学生 陈金华)“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居民都在家,正是用电量大的时候,特别是最近低温天气,线路出现覆冰,也给电网带来挑战。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这是职责所在!”2月1日,为保障疫情防控供电不出一丝纰漏,国网福建尤溪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调控长姜红梅目不转睛地盯着电网运行的细微变化。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福建省西部北部地区持续保持低温天气,局地高海拔山区气温低至0℃及以下。尤溪县汤川乡、管前镇、联合镇等多个乡镇出现,霜冻、积雪、结冰等现象,造成当地10余条主要供电线路出现覆冰,一些覆冰的林木倒伏也威胁到线路安全稳定,给当前的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增加难度,这也给姜红梅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上午8时许,尤溪城区负荷达到了5兆瓦。“负荷攀升,密切监控。”姜红梅打起十二分精神。先将此信息报送给了运检部和营销部等相关部门。同时,和同事林丽华全面梳理了医院、防疫中心、党政机关等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负荷变化。她们通过合理调整电网运行的方式,做了相应处置预案。13时,负荷逐渐平稳下来,姜红梅长长地松了口气。

2月1日是姜红梅的生日,13时30分,在国外工作回家过年的女儿,给姜红梅送来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可没说上两句,姜红梅对女儿说:“对不起,妈妈最近特别忙,不能陪你了。”同样的话,女儿已听了十几年,早已习惯了。公司食堂为姜红梅“加餐”,专门为她煮了一份长寿面,加了两个鸡蛋和一把鸡腿。看到负荷平稳后,这才有时间,安心地吃上这份暖心的生日餐。就这样,她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

女儿常年在国外工作,已整整一年没有回家团聚。难得回家一趟,姜红梅也没顾上在家好好陪陪女儿,从大年三十以来,姜红梅已连续作战八天。

今年47岁的姜红梅已入党整整20年,有近30年的工作经历,在这个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供电稳定运行,对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十分重要,工作经验丰富同时又是老党员的姜红梅放弃休息,主动要求值班。她密切关注着电网运行状况,一旦有异常,她要依据反馈信息,初步判断电网异常的原因,并尽快做出处理意见,确保防疫重点单位供电万无一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